根據美國《教育週報》網站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GLS遊戲、學習及社會化研究中心(Games + Learning + Society),研發出一套叫「肯達預言」(Crystals of Kaydor)的角色扮演遊戲,目的是要了解學生在學習時,如何發展同理心及專注力。他們相信,這套用來測驗與學習的電玩遊戲,將會變成未來考試的趨勢。

比爾蓋茲基金會資助GLS中心發展了兩款電玩遊戲:「肯達預言」和「泰納之城」(Tenacity)。這兩款遊戲被視為數位教育的先驅,結合了美國三大K-12教育趨勢:數位媒體應用、大量資料分析以及培育關鍵的「非認知能力」。該中心結合該校健康心理調查中心所提供的學術資源,全力研發學習用的電玩遊戲。他們認為如果學生能夠將遊戲全部破關,就表示他們已經從中掌握了必要的知識及技巧,不需要再透過傳統的課後測驗來了解他們的學習成果。

GLS中心也希望證明,電玩能有效強化孩子們腦部掌管同理心、自制力以及其他非認知技巧的功能。因為愈來愈多研究證明,這些技巧才是孩子們未來發展的關鍵能力,關乎他們能否取得長期的學術成就、擁有健康的身體、足夠的財富以及幸福的人生。

神經科學家使用腦部核磁共振儀器來進行量測後發現,學童在玩這兩款遊戲時的腦部活動,確實有助於發展專注力及同理心。研究者相信電玩確實具有強大的教育力量,他們要努力的只是找到對的方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