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潘杏惠╱台北報導】

中正大學學生江蘊生不惜「出櫃」,挺身而出對抗長期發表歧視同志言論的系上教授;他的父母心疼之餘,很肯定孩子活出自我。夫妻倆原本不了解同志,對孩子出櫃不知如何是好,如今用正面、接受的態度面對,「他是同志,是我的孩子,更是我的驕傲」。

很支持同志兒子的江蘊生父親強調,孩子一直都是正直敢為、坦白善良的孩子,希望他活出自我,這樣的權利不容任何人置啄,也無需誰來批准。但擔心孩子在師生權利不對等的情況下對抗受傷,他忍不住表示:「阿生不必再辯論了,留著話與為父的多聊聊,享享親子之樂」。

爸媽不懂 但仍接受

大三學生江蘊生,高中時寫了封信跟父母坦誠「出櫃」,父母的關切隨之而來,「你真的不喜歡女生,你沒接觸過怎麼知道沒有感覺?」他不假思索回答「爸,你也沒碰過男人,你怎麼知道你不喜歡啊!」父母倆啞然。

為了讓父母更了解同志領域,江蘊生積極帶爸媽參加同志社團活動,也一同參與同志大遊行。

江蘊生爸媽則不諱言,從來就不是很了解同志領域,更不懂孩子為什麼變這樣。為解除疑惑,他們常上網搜尋資料,有宗教信仰提到同志是可治療的疾病,但深入理解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江蘊生爸爸說,這不是疾病造成,也不是心理問題,而是生命就是這麼精彩多元。

心疼孩子 愛無條件

江蘊生說,他從小就是比較陰柔的孩子,飽受人妖、娘娘腔字眼的嘲笑,當時的他,還不夠了解自己,沒有出面捍衛,甚至拿這些字眼自嘲。但這2年來,系上教授一直在課堂上發表傷害同志的言論,令他再也忍無可忍。

提到孩子公開跳出來對抗師長,江蘊生的父母焦急又心疼,母親還為此大哭,但夫妻倆知道,孩子大了,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能給的,就是愛,這份愛沒有條件、沒有範圍,只希望孩子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