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昨(9)日表示,政府把發展文創產業當作國家政策大事,金融業當然全力支持,但要把文化、產業分開來看,先做好文化 才有文創產業,「但台灣看不到本土藝術文化創作,很糟糕!」台灣藝術家往往得先在國外成名獲肯定,才會在國內受重視。

何壽川表示,台灣要發展創新產業,對政府、業界都是一個全新經驗。近年兩岸都在拚文創,文創業要成功,要有基礎條件,須從泥土裡長出來,培養一代一代藝術家走向世界舞台,有時比選總統還難!

何壽川昨日出席Discovery頻道新製播節目「華人藝術紀」在台舉行的全亞洲首播記者會,這是第一個國際頻道以兩岸知名藝術家為主題製作的節目,聚焦在台灣的楊識宏、李真,以及中國大陸的張洹、徐冰等4位藝術家的創作歷程,藝術愛好蒐藏者何壽川也將在節目中分享他對華人文化藝術發展的看法。

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表示,當代華人藝術受矚目,跟來自文化、土地、人民深厚的底蘊滋養有關,所以Discovery花了一年多時間,首度拍攝記錄4位在國際藝壇發光的兩岸藝術家的創作歷程,節目15日起先在台播出,明年2月起將在亞洲23個國家播出,預計有超過1億個收視戶收看。

何壽川表示,兩岸近年都拚文化文創,而文化要從自身泥土裡長出來,台灣雖小也可長出自己的藝術美學,且政府已把發展文創業視為國家政策大事,金融業也有責任力挺。

何壽川透露,日前金管會邀銀行、金控業者開會,鼓勵3年對文創業融資倍增的目標,每家銀行都有所謂「額度」,但要做這麼大的融資,得有足夠多的文創企業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