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池雅蓉╱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教育局自民國93年起,出版《擁夢飛翔》一書,紀錄新北市各地突破環境與身體限制的傑出學子,希望透過故事鼓勵更多學生,學習這群勇者的不屈不撓精神,更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推動生命教育。

「透過這本書,希望激勵更多學生。」特殊教育科科長歐人豪表示,今年將書籍納入新北市各國小生命教育課程教材,透過每班35本的「巡迴書箱」,做為生命教育教材;國中則將書分送至各校圖書館以供借閱。另外,若各校有需求,也可邀請獲選的勇士們到校分享故事。

《擁夢飛翔》中入選的勇士們都是在各方面表現傑出的學子,為讓他們能夠有充足資源繼續維持成績或幫助,教育局會依照不同需求給予幫助,讓他們能有持續資源支持。

歐人豪說,各級學校中都有老師、輔導老師及心理師或社工師能就近提供諮詢,發掘需要幫助的個案,並依照每位學生的專長與需求轉介至4個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讓他們能有更多資源,完成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