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亭云╱宜蘭報導】

當漂浮空中的藝廊外觀,搭上台灣著名繪本作家幾米的地下鐵意象,當室內展示空間宛如迷宮,處處引人入勝!「浮空迷城 幾米特展」即日起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由空間設計師劉榮祿設計,將繪本與空間、建築巧妙融合,奇幻對話滿足大家的想像。

建築師黃聲遠所設計的宜蘭縣羅東文化工場,擁有特殊建築造型,對布展來說是一大挑戰,讓幾米直呼「這個場地好難展!」因天空藝廊屬長條型,可展示的空間不多;宜蘭縣文化局請來空間設計劉榮祿操刀,以幾米作品《地下鐵》發想,營造出迷宮般神祕、奇幻氛圍。

「這空間讓作品有更多想像空間!」幾米表示,十分感謝設計師,將作品做美好呈現,很開心作品與大家見面,這些本來都只是放在家裡抽屜裡;看見現場有美術班學生,他鼓勵說「很多東西從最小的地方開始!」

宜蘭縣長林聰賢致詞指出,十分難得幾米回到家鄉辦展覽,歡迎喜歡繪本的大小朋友一起來看。此外,也希望他能將更多擺在抽屜的作品拿出來,充實宜蘭文化內容,給想投入文化藝術創意的青年啟發,讓創意在宜蘭被看見。

特展以幾米原畫作品《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及《並不很久很以前》作為畫作展覽核心,展期至明年2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