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勝有聲  沉默的力量,有時比語言的力量更偉大


 




有位做母親的,苦啊,苦於與她那上小學的兒子不能溝通。她苦口婆心地與他談、談、談,卻總是沒有效果。




 




一天,兒子在學校又惹了事,這一天母親卻突發喉炎失了聲,當她拉著孩子的手與他面對面坐下時,她急啊、氣啊,可不能說一句話,只是緊緊地將孩子的手握在手心,很久。




 




第二天兒子對母親說:「媽媽,您昨天什麼都沒說,但我全明白了。」




 




出乎意料的效果,叫母親熱淚盈眶。




 






同樣出人意料的是:某電視台拍一個有關軍隊的專題片,那些解說詞句幾經修改都不盡人意,好不容易才定稿。播出那日,螢幕上軍人方陣變換隊形進行時,不知什麼緣故,錄製好的充滿激情的解說詞句並沒出來,只剩下「嚓嚓嚓」的有力腳步聲,它是如此統一而堅實,如同地平線上走過來一個巨人,當即受到專家與觀眾反饋:怎麼想出來的,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