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的智慧




 




生在猶太家庭的孩子,在他們剛剛懂事的時候,母親就會將蜂蜜抺在書本上,讓孩子去舔書本上的蜜。之所以要這樣做,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她們要讓孩子從小就樹立這樣一種觀念:書本是甜的。




 




孩子再長大一點,幾乎每個猶太母親都會拿同樣一個謎團讓孩子來猜,這個謎團是這樣的:假如有一天你不幸遭遇火災,你的房子被大火包圍,在你逃命的時候,最最不能忘記攜帶的是什麼?這是每一個猶大孩子都會遇到的問題,面對這樣的提問,他們所要攜帶的東西不外乎是一些珠寶、金錢之類可以維持生命的財產。




但是,他們的這些答案,會一再被母親們「否定」。






在孩子們百思不解,都急切地想知道正確的答案是什麼時,母親就會告訴他們:他們應該攜帶的不是金銀財寶,而是一種無色無味的無價之寶,它的名字叫–「智慧」。





 




在聰明的猶太人眼裡,一個人要想生存,要想在社會上立足,要想永遠處於不敗之地,就必須不斷強大自己、豐富自己。





 




生命宛如一棵樹,要想茁壯你的根、繁茂你的枝、蔥綠你的葉,你就必須用智慧的甘泉不斷澆灌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可以更博大、更燦爛一點的,這就要求我們要不斷挖掘智慧的深井,用那甘爽清冽的泉水澆灌你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