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報導-台灣中學生英文能力普遍落後其他亞洲國家一事,個人有一些小小心得想跟各位家長分享我的見解在我看來在國小階段台灣孩子能夠領先的原因是父母親重視英文普遍會把孩子送到外面補習班補習但是英文在啟蒙階段沒有太難的單字或片語也無需孩子大量閱讀程度較深的讀本就像在讀小一小二時不管是國語或是數學程度好加上細心的孩子考滿分程度稍差或不小心粗心的孩子也可以考90幾分孩子彼此間的落差不會太大但是到了國中平常如果沒有閱讀習慣或是用記憶的方式學數學的孩子沒有不中箭落馬的


   


    或許您會問:『那麼亞洲其他國家的孩子為何在日後的高等教育能夠擊敗台灣的孩子?』


 


    這個問題在我看來主要是---因為學習量分配的不平均而不是台灣的孩子比別人笨怎麼說呢?台灣高中入學的基本學力測驗英文這科只考2000但這2000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孩子不管他學得是哪一個兒童美語體系都已經敎過也早就會了換句話說國中這三年的英文課都是在敎他早已經學過的東西如果沒有繼續進修他就會在原地踏步反觀其他國家的孩子國中畢業時可能已經具備5000字的實力了此時的單字量足以讓孩子看懂各類簡單又有趣的英文讀本更在往後的高中三年厚植實力累積單字量可達8000~10000此時他已可以閱讀英文報紙及各類雜誌更因為書報雜誌的多元無形中增加孩子閱讀的樂趣英文實力的增加更不在話下


 


    反觀台灣的孩子都是到了高中才知道大學指考要考8000從國中畢業2000要增加到8000您的孩子如果不是天才加上努力絕不可能在三年內達成目標這才是台灣孩子真正落後其他亞洲國家孩子的主要原因為人父母不可不知不可不慎


 


    時間才是關鍵就算孩子肯讀也要有充分的時間配合他才讀得完記得牢當孩子在學習上碰到挫折或想暫時休息時此時為人父母到底是順從他把壓力遞延還是鼓勵他發揮潛能讓成就感化為他學習的動力一路領先到大學及研究所我相信各位睿智的父母親會有正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