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顧病嬤 感動導師一路照顧

國立新化高工建築科一年級學生陳鑫輝從小父母離異,由祖父母扶養長大,祖父去世,相依為命的祖母又罹患子宮內膜癌,陳鑫輝每晚睡在阿嬤身邊悉心照顧,孝行感人,他就讀關廟國中時的導師葉馨惠對他一路照顧,從小失去母愛的陳鑫輝感動地說「老師就像媽媽一樣」。

陳鑫輝4歲時父母離異,他和兩個哥哥都由祖父母拉拔長大,祖父長期洗腎,全家經濟重擔只靠祖母在農會當清潔工,月薪僅1萬2千元,還得償還父親離家時欠下的大筆債務。艱困環境沒有擊倒陳鑫輝,他樂觀進取,不只分擔家務,還會陪祖父母上山種菜、砍竹子回家編製手工藝品,貼補家用,寒暑假到農會打掃,減輕阿嬤的負擔。

祖父去年去世,阿嬤又因子宮內膜癌切除卵巢及子宮,身體虛弱必須休養,陳鑫輝下課就趕回家陪阿嬤,每晚也睡在阿嬤身邊照顧。

陳鑫輝讀關廟國中時的導師葉馨惠,看到鑫輝孝順懂事,國中3年協助他繳交學校各項費用,也尋求社會資源幫助。葉馨惠說,鑫輝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樣,對他的懂事更覺難得。

對老師的關心,陳鑫輝感動地說「老師就像媽媽一樣」,他會好好讀書來回報老師對他的愛。

>葉馨惠爭取育達文教基金會的協助,該會執行長江惠美受到感動,短短兩周就募到30萬元,昨天到學校捐贈,讓陳鑫輝安心求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