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有39所國中小學透過校務會議決議「導師早上8點上班」,引起家長強烈反彈,擔心學生到校若出事沒老師從旁協助,誰負責?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說,這麼做是希望釐清老師工作究竟是工時制,還是責任制?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過去曾發生學生上午7點多在學校出事,引發老師是否該負監督責任的問題,有些老師因此主張依法他們8點才上班,不須負責。然而幾點上班事涉老師權利義務,老師在校務會議中占多數,理應利益迴避,無權在這樣的會議中決定自己幾點才要上班。他強調,「學生在,老師就要在」的原則不應改變,他也相信台南市的老師不會真的8點才上班。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表示,現在開學都2個月了,老師如果真的8點才上班,學校將難以運作。如果他們想藉此來討論老師是「工時制」或「責任制」,教育部歡迎,但不代表現在老師可以8點才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