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理頻道

 

堂數

單 元 主 題

課 程 內 容

1

澳支線鐵路 穿越新

八斗子

 

紀錄了在 2014年1月9日才復駛的深澳支線鐵路!這一條號稱全台灣最美的鐵路支線,最主要就­是因為它是沿著海邊在行駛。

2

金秋時節 探金山萬里 品嘗最青的台灣圖騰

 

金山區位於臺灣的東北角,背山面海,緊鄰著太平洋與臺灣海峽,舊名為「金包里」,是由平埔族社名翻譯而來的。

3

搖啊搖的小綠船 綠島的美麗與哀愁

 

綠島SanasayJitanasey)是一座位於台灣臺東縣外海、太平洋中的海島,原名火燒島(亦稱雞心嶼或青仔嶼),為台灣第四大附屬島,行政上屬臺東縣綠島鄉。

 

 

 

 

 

 

 

 

樂活愛地球

 

堂數

單 元 主 題

課 程 內 容

1

尋找臺灣黑熊的蹤跡

台灣黑熊是台灣山林生態系的指標物種,目前數量卻僅剩200~600隻,上山尋­找台灣黑熊的蹤跡,,究竟V型印記的背後隱­藏著什麼故事?

2

「油」害健康

油炸前跟油炸後的馬鈴薯,脂肪含量差了一百倍!驚人的高熱量,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更­可怕的是,油炸過後的食品,還會產生有害健康的致癌物質!少吃油炸物,常保美麗又健康­

3

水力發電

你知道台灣第一座水力發電廠在哪裡嗎?又是誰規畫的?我們要如何靠水來發電?跟發電­廠的位置又有什麼關係?

 

 

 

 

 

 

 

 

3D激發創意<高年級>

 

堂數

單 元 主 題

課 程 內 容

1

12塊積木組合

利用4塊組合積木3組,合併成12塊連接方塊後,將其旋轉到特定立體圖形。

2

16塊積木組合

利用8塊組合積木2組,合併成16塊連塊,將其旋轉到特定立體圖形。

3

正方體組合

利用連接方塊元件,各別組出2x2x2的正立方體和3x3x3的正立方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