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的使用相當方便,就連三歲小孩也可以用,不過這讓許多小兒科醫生和健康專心相當擔心。

由於使用平板並不需要打字和閱讀能力,所以許多嬰幼兒時期的孩童已經學習如何用平板來看電影、觀看家庭照片或是玩簡單的遊戲。加上現在許多家長忙錄,他們運用平板來安撫小孩,例如在搭車時、餐廳用餐時或是他們在家裡的餐桌吃飯的時候。

許多家長們並不因此感到愧疚,許多人還認為這些應用程式是具有教育的功能。平板電腦在2013年成為假期禮物的首選,而平板製造商像是三星等公司,都推出適合小朋友的平板,有些還具有家長可追蹤的功能。

不過有些專家提醒,並沒有任何的研究顯示看電視或是看平板電腦,能夠對小孩的教育和智能發展有助益,另一方面,玩平板的行為,反而將會降低原本可以提升腦部發展的行動,像是玩一些非電子的玩具,或是與家長間的互動。專家也認為,盯著螢幕太久時間,將會與孩童的問題行為有所關聯,並且延後了小朋友們的社會化進程。

一名西雅圖的小兒科醫生Dimitri Christakis指出,iPad在市場發行的年數不長,因此對於平板相關的研究仍舊尚未成熟。而教育相關的遊戲和應用程式,其中若是有些互動過程,將能夠有一些意義,但若是小朋友只是拿來看影片,那麼就會跟看電視一樣,將會限制小孩子的發展。

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學童盯著螢幕的時間不要超過一到兩個小時,不過他認為即使一個小時的時間也相當長。「對小孩子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和父母相處的時間」,他說,沒有什麼事情是比社會發展還要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