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意作文教室學生評量表


班別:作文班


週五1900~2100


授課:鄭澪



















學生姓名



柏翔



 


柏翔很聰明又認真,詞彙與架構的掌握等各方面的表現都還不錯,而且有主動學習的意願。比較需要糾正的是錯別字的情況,如果寫完沒有特別檢查就會多一點,所以還是希望柏翔寫完作文之後可以稍微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哪個字寫錯了,讓作文的品質好一點。


如果想要進步的話,在文章的深度及細緻度上可以再加強,多思考、多閱讀,吸收更優美的詞彙並將它們用在文章中,相信很快就能達到六級分的標準了。


 



學生姓名



晨羲



 


晨羲非常活潑可愛,文章也大多數能呈現此一特色,在敘述上能生動而活潑的呈現。文字的掌控能力還不錯,大部分的題目皆能掌握題旨,且自行完成結構段落完整的文章,若描述事件可以再細膩、深刻一點會更棒。


晨羲如想要精益求精,可以多學習美辭佳句,及練習修辭法的運用,以增加文章的優美度。另外,錯別字的情形還是需要再改善喔!寫完最好先檢查一下再交。


 



學生姓名



映錚



 


映錚乖巧而認真,文字敘述順暢,遇到問題都會主動詢問,並按照引導寫作,因此雖然有些題目一開始不能掌握,但最後完成的文章品質都還不錯,在學習上算是進步頗多的孩子。


希望映錚可以繼續專心且認真的學習下去,同時可以多思考題目的意義及文章的結構要如何安排,多練習聯想方法,創意才能源源不絕,使自己更能獨當一面的去完成一篇文章,在作文上才能更進步。


 




 














學生姓名



韶紋



 


韶紋是個活潑靈巧的孩子,很有想法,也頗有自己的創意,文字敘述能力還不錯,易掌握的題目都表現不錯;偶爾會頑皮,運用小聰明去挑選一些較不適合宜的選材,因此寫作時需要多關照內容以免偏題,但只要經過糾正的部分都能乖乖的修改,使最後呈現的作品狀況還不錯。


韶紋既然很有自己的想法,希望可以維持這個特色,且同時更精進於文字的修飾,並遵造引導認真的完成切題而完整的文章。


 



學生姓名



荃奇



 


荃奇一開始比較需要費心指導,寫作的速度也比較慢,但經過這一期的練習之後,速度變快了,遇到有想法的文章也能夠自行完成,算是進步很多的孩子。但是在文字敘述的順暢度上還需要再精進,而且遇到較沒有想法的題目時仍然會卡到。


希望荃奇可以不要害怕思考,遇到題目的時候先從腦海中回想自己有沒有相關的經驗,再想一下要怎麼寫,如此才能漸漸脫離引導,而能夠自行完成一篇完整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陽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